終於應該可以幫網誌跨個年了。


很多的事情的發生都是突然間,
一下子入伍
一下子幾個月時間過了
一下子姐姐要結婚了
一下子又有新生命要迎接了
一下子我們又都相見了。


好多的感慨
好多的無奈
好多的痛苦都來不及成長去體會,我們又要面對下一個關卡。


雖然總知道要用正向的態度去面對所有的事情,
但是「正向」要如何去看待?
有時候總會模糊在自己心中的迷宮,繞阿繞的,
總是想自己應該是可以的,
卻往往做不好、得不到稱讚、拿不到甜頭,
可是當回過頭來想又會感覺自己很幸福、很幸運,
因為總有人支持、加油。

雖然自我真的無法從腦海中得到什麼結果,
只是一昧的混亂、沒有答案
或者是說:「總是有太多的答案,卻往往找不到屬於自己的正確解答。」
可能我又憂慮了,
可能過幾天我又會快樂了,
在這倔強的背後總是有許多不知道的路口,
好多事情想去做,
規劃了卻無法用執著一些的態度去面對,
可惜了時間的推磨,
但是總是有太多的不確定性。


紓發壓力的背景音樂,
沉殿頭腦的書籍作品,
都只是當下的慰藉,
之後呢?
又得要去面對自己的生活,
「我們都是各自的個體 卻 總是得活在他人眼中的世界」
有時候真會感覺倦了、累了、無力了,
但是有時候我們總是把自己的幸福看成了不幸。
對別人來說一塊土司可能就是滿足,
我們卻一定要王品台塑,
是欲望的不同、還是物質享受的快樂遮蔽,
明明一點點的祝福、話語,就能得到大大的感動,
卻無法停止那戳別人、害別人的嘴臉,
怎麼說呢? ........
可能我們都忘記「存在的理由」吧!


為自己的人生找個定位,
找個存在的理由,
雖然那可能是個藉口,
但是也是唯一可以讓自己不成為親人一直付出的藉口。





最近,有一段小事發生在我身上,
有一天從軍營載我去嘉義市區的聘僱人員
他跟我說:「施比受更重要。」(他正幫助我到公車站)
打從心中幫助了人,且不求回報其實是最幸福的,
那都是會有福氣的。
其實這就是一個正向的人生觀,
他讓我看到其實有時候做些事情不要猶豫
「去做,就對了」
不管多久、多老,
他都用一種輕鬆的方式來看待生活,
譬如,他跟我說:在休假的時候他一定讓自己不想工作、不穿工作時會穿著的衣服。
因為這樣才能享受一個人的時間不受其他影響,
這時候是「自由的」
可能是軍中束縛(或工作)的壓力真的很重,
現在自由也成為必須人們追求的事情。


發現許多事情人們總是喜歡自問自答,
我也一樣,
知道了問題、看到了答案,
卻還是走不出自己的路口,
只是把它停在腦海裡不停的翻滾,
這可能也是有時候會討厭自己的理由吧!



是時候,下定決心吧!
沒答案就找答案
有答案就做出來、拼出來,
「我們並非不可能,只是我們創造出太多的可能。」
不要在可以不可以,做,就知道可以還是不可以。
把自己在丟進去溫室裡從新開始吧!
在活出自己一點、再把生命創造的精采一些吧!
相信是可以的。






近期的聲音感動   
購買資訊




近期研讀的書籍    
購買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