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夜裏,總會有一點惆悵、總有點孤寂,

身旁人來人往,有單身、有情侶、有老、有少,

但是我卻只有我自己。

雖然有著美滿的生活,

但是卻無法擁有屬於自己最真實的自在,

若有似無的感覺是最恐怖的,

因為容易滿足,卻也容易幻滅。

 

 

耳朵聽著楊乃文唱著「我離開我自己」,

感覺似曾有過卻又從未得到過的感觸,

楊乃文表達著有一種「不在乎,讓它去吧!」的豁然,

把人靜下心掏空的感覺表露無遺,

好像對於感情般,

我們都是如此但然的接受或離開,

離開自己的軀殼後,

還是安安靜靜的自己,

不會改變什麼景物,但是,人依然堅強。

 

 

轉變,當我聽到楊宗緯唱著「我離開我自己」,

我會留下眼淚,

因為會更脆弱、更加把心裡的深處挖出,

感受會一湧而上的衝刺在你心間,

加上配樂的改變,

雖然悠悠淡然,卻讓人有歇斯底里的感受,

感情會在此刻完全無法自拔,

人事已經變化,但是,人依舊惆悵。

 

我們都在學著成長,

「我離開我自己」聽著是愛情、是親情、是友情,都有可能。

你有曾想做如何「做別人」嗎?

我想應該很常有這樣的想法,

想要成為...的人(兒子)

但是卻一點都不了解自己,

可以在晚上靜下心和自己對話,

會更明白你自己都不了解的自己,

「我離開我自己」但是我愛我自己。

arrow
arrow

    Dennis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